草莓奶冻

wflbb

【利艾】落入世界 6

原著向双重生利艾,同龄设定,个人xp文

 

 

 

 

 

 

自己的……愿望?

完全弄不懂的想法,潮水那样推搡着塞入空空如也的头脑,就连意识也逐渐沉沉浮浮,乘着木船构筑于白色的沙海之上。

海浪,浮光,云朵,以及零零碎碎白得如同泡沫那样透明的记忆。再次醒来时,那遥远到直至亿万光年距离的星空浩大、螺旋般笼罩在世界顶端,脚下踩着广阔到望不见边际的白色沙地,于是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迷茫向前方伸出手去。

 

「早上好,艾伦。」

 

仅仅眨眼间,金发的女孩背对着自己站立在面前。长及腰身的发丝无风自动着,海藻似的漂浮,他甚至能够听见其中波动的旋律,隐隐约约、却又极其清晰地冲进脑海。

 

「……尤弥尔。」

 

这个女孩的身影,无论轮回转世多少遍都不可能轻易被时间抹除、他是如此的肯定、因为在进入道路的那一瞬间,仿佛与之绑定住了灵魂的关系那样使他心惊不已、他们拥有着共同的性格,以及共同的目的。

最初见面的第一眼,如同见到了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向往着自由、渴求着黎明、又不得不作出最残酷的决定——因此死去的瞬间亦如此宁静,宁静到只需要与她手牵着手、漫步在空无一物的道路上便足够了。

哪怕不存在未来。他曾这么随便地想。

但现在又是什么?记忆、或者现实?低下头去凝视自己的双手,宽厚修长的模样不应属于任何一个孩童——难道回到了十九岁?潜意识抚上脸颊,过长的发丝穿透指尖的缝隙、然后垂落进微微滞愣的瞳孔中。

多么令人熟悉的感觉。好像发生在很久以前,又好像只是发生在昨天而已。拖着这副麻木不堪的躯体、默默注视着黑发少女砍下他的头颅,眼花缭乱的世界在刹那间褪色,消磨,随即凝结成一片白得刺眼的虚无,如同彻底睡着那般使人安心。

 

「不对,艾伦。不应该是这样的。」

 

但他被叫醒了。

在即将沉眠的那一刻,他挣扎着醒了过来。尤弥尔与他面对面,静悄悄地望着他,神情中难得露出些许担忧的探究。

那还是他第一次目睹她露出这样复杂的表情,一如当初登上飞艇后重新见到利威尔之际,对方深深凝视着他的灰白的眼睛,像是要把他整个人撕裂、剥开、直至看透进灵魂为止。

想要躲开、想要逃避,讨厌被这种自以为是的目光照射,如同经由阳光一触便要立马汹涌灼烧起来的强烈错觉,死死抱住脑袋,就算身体暴露在空无一物的世界里面,也要像只鸵鸟那样自欺自人、隐藏起自己狼狈不堪的内心。

 

「不要害怕,艾伦。」

「……」

「一开始就错了。我们不一样的,艾伦,我们从来都拥有不同的选择。」

 

在被恐惧逐渐占领的僵硬思维中,独独余留下尤弥尔温柔的话语。那在幼小的自己一步一步通往虚无世界的道路上,只有这句话反反复复责问着动摇的心灵,犹如一道为了融入世界的、最为强效得力的武器。

 

 

「艾伦,你想要什么?准确来说,你真正的愿望到底是什么?」

 

 

 

 

“——艾伦!”

 

急促的呼唤、像针线那样穿透而过,利威尔握住他的左手,脸色阴沉得可怕。

终于察觉自己没由来地再次走神了,甚至还是在和士兵长对话期间干出这种蠢事,曾经无数次被面前长官支配的恐惧瞬间涌上心头。

即使他的长官如今抬起脚来也不一定能够踢到他的侧脸。

 

“非常抱歉利威尔兵长!——”

 

几乎下意识地低头弯腰,像是为了赶着凑上去给长官好好发泄一般,上半身绷得笔直、但握住左手的力道陡然加重。以极其粗暴的方法制止了艾伦的下一步行动,利威尔的视线停顿在他缠绕绷带的手掌间,微微啧舌。

 

“这个,拆掉。”

“……啊?”

“绷带。需要我再重复一遍吗?”

 

示范那样举起他的左手上下晃了晃,细长的眼隐藏在散落开的额发阴影后,渗透出半扇范围的冰冷空气,意味大有“我可以重复一遍但你的人生可不会再重来一遍”的暗自威胁。

抿抿干燥的嘴唇,一向都分不清士兵长无厘头命令的由来,但依旧采取服从命令的姿态、艾伦另只手快速解开手腕处系紧的缠结。

因为自己拆开了对方的绷带、所以按照上下级等同原理、也必须拆下自己的是吗?不不不,这是什么天马行空的鬼扯理由,利威尔兵长也应该不会这么幼稚的吧……

难道是因为为了不浪费开封的药品吗?毕竟兵长的伤口突然消失不见了,那些剩下的药需要及时得到使用嘛……

——对了!兵长的伤口突然消失不见了!

伤药恢复性太强的关系?但是仅仅才过了两天两夜而已,况且难民营的大家几乎全部都是使用的这份药品啊、单独这瓶伤药的缘故?但至今妈妈的腿仍旧红肿未消,就连三笠脸颊上被碎石划伤的划痕也没能快速结痂、巨人……之力?哪怕尤弥尔之沙亦无法复原的阿克曼一族……怎么可能拥有巨人的自愈能力?

而像是为了将这滩浑水搅得愈发混浊不清那样,在拆开绷带的最后一道染血纱布后,艾伦再次无比惊讶地发现、那些经由瓦砾与刀刃摩擦深入骨头的伤疤,竟然出乎意料地、完完全全地消失在了自己干净光滑的手掌间。

 

 

 

 

“恢复了。”

“……是。”

“才过了两天而已,按照以往的经验、这是巨人的恢复水平吧?”

“是……等等、您的伤口不也离奇的愈合了吗?为什么单单谈论我一个人?”

 

如同注视傻子那般注视着艾伦扬起的眼角,利威尔抬起眉毛,十分用力地挤压着手里干硬到堪比板砖的黑色面包。

 

“本该安稳享受晚年生活结果在地下街的垃圾堆醒过来、被告知以十岁的身体来到了845年、调查兵团兵长一职因此空缺,壁外调查遭受到那群猪猡越来越强烈的阻拦、一切仿佛都在朝着未知的方向滑坡——”

 

细数罪状一样慢慢列举着,利威尔隐约地露出笑容。

 

“呐?艾伦。关于我的事情都这么糟糕了,就算再多一个自愈能力也不足为奇了吧?问题在于你啊蠢货、你的身上发生了什么?如果我们无法搞清楚这一点,就会一直被真相蒙骗下去、直到死为止。”

 

笑容仅仅到达嘴角,语气却比冰还要冷。这是士兵长一贯将要发怒的前兆。这个年近四十的男人看起来显然十分不满困于这副十岁的躯壳之中,艾伦咽了咽口水,决定暂且顺着对方的意愿继续谈论下去。

 

“但是……爸爸并没有来找过我。”

“我知道,毕竟你睡觉的时候一直把腿放在我的身上,重死了。”

“兵长、为什么不告诉我!咳咳……实在抱歉,阿尔敏说过、我的睡相似乎从来都不太踏实。”

“没关系,我不介意。话说回来,既然并非最近传递给你的,或许是在之前?”

“不、爸爸取得始祖之力的时间正是希干希纳区沦陷的那天。我很肯定。”

 

在道路的回忆中,正是他亲眼看着格里沙闯入雷斯家族的地下室,冷眼旁观着、且像是恶魔那样唤醒了爸爸心底深深的恐惧,因此不惜一切代价选择吃掉了始祖巨人弗丽达。

他如此地肯定、因为他就是那个引起开端的罪魁祸首。

 

“遗憾的是,你妈妈告诉我格里沙在五天前、也就是我自地下街赶到希干希纳区的那一天起前往王都会诊、至今杳无音讯,并且、我曾以暴力的方式打开过你家的地下室。里面什么都没有,就像被人提前得知全部带走了一样。”

 

不自觉皱起眉,利威尔向来习惯于阴沉着脸思索难以理清的问题,更何况与他一同分析这个问题的家伙还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笨蛋。

——眉头皱得更紧了。利威尔抬起眼皮、瞅了眼不知所措的艾伦,语调无波那样缓缓开口。

 

“第一种情况、在那我无法时刻盯紧你的五天内,你从格里沙那里取得了始祖之力。”

“第二种情况、你身上的力量继承于你的上辈子。这就将出现一个比便秘还要令人烦躁的问题,始祖巨人之力可以共存吗?如果不能共存,到底在你的体内、还是在那个狗屁雷斯家族的手里?”

 

头头是道地分析着,艾伦一瞬间听得有些耳鸣眼花。

这种事情向来都只会交给阿尔敏,作为头脑一根筋的勇敢士兵,哪怕计划着发动地鸣那般危险而疯狂的举动,他也一向不愿动用脑筋去认真琢磨思考——但利威尔外表看上去冲动且暴躁,实则深受埃尔文行事的影响、至少在遇见重要的大事时、一贯都能总结出相对有利的结论。

啊啊、感觉自己愈发趋近于利威尔口中的「笨蛋」了啊。自暴自弃地这么想着,艾伦深深叹了口气。

 

“啧,关于这个问题,只能接触到王血巨人才可以证明了。”

“但是、兵长,我们不久前或许刚刚杀死了一个王血巨人。”

“哈?”

 

差点害死妈妈的凶手、格里沙于马莱国迎娶的另一位妻子,拥有艾尔迪亚王族血统的女人戴娜,在因注射脊髓液变成无垢巨人之后,居然真的履行了当初向格里沙许下的承诺,拖着沉重无脑的身躯来到他的家中、即使已然什么都不记得了。

整理了一番思路,艾伦向露出困惑表情的利威尔简单解释道。

 

“您斩杀的那个金发巨人,正是吉克的母亲戴娜。”

“……是这样吗。怪不得和那家伙一样好砍。”

“额……兵长、我了解你们之间的恩怨,但是——”

“——烦死了小鬼,我很清楚我在说什么。”

 

剩下的话被一记犀利的眼刀给硬生生瞪了回去,在心里默默为这个世界的吉克点上象征亲情的友善蜡烛,艾伦闭上嘴,默默等待利威尔保持皱眉的状态继续分析下去。

 

“如果同时出现两个始祖巨人,那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墙内的王族受到不战契约的影响,但你能够很好地打破这一点。在不被王政发现的范围下行动、我们有足够的时间藏在暗处。”

“相反,如果世界只能允许一个始祖巨人的存在,或者你的力量来源自格里沙、嘁,那个雷斯家族必定如同之前那样依靠调查兵团找出你、再不留余地去利用你,我们就会一直处于被动防守的位置。”

 

像是想到了什么,声音瞬间停住,利威尔转头看向他,神色若有所思。

 

“呐,艾伦。你的选择呢。”

 

突然被点到名字,正沉迷于纠结复杂关系的艾伦抬起头来,满脸不解地与利威尔对视。

 

“……我的?”

“别东张西望了,这里只有你。”

“但……我是个笨蛋不是么,什么都想不出来、怎么做都得不出最好的解决办法、就像您所说的那样,只会把事情弄得一团糟、不过是个彻头彻尾的蠢货而已……”

“你是笨蛋这件事我一直都很明白!所以、永远听别人说话只听上半句的吗?”

 

将再次低垂下头颅的粽发男孩下巴用单手死死掐住,几乎强制性地那样逼迫对方抬起头来与自己面对面,注视着那双近在咫尺的绿色眼瞳,利威尔眉间的阴郁从未散去,却不自然地透露出一股退让与无奈。

 

“我很早之前就对你说过、艾伦、你想要做什么,就尽管去做吧,选择跟着上辈子的脚步继续发动你那个狗屎地鸣、还是相信我和埃尔文他们在了解真相后做出的决策——呐?只要你自己不会后悔,对我来说,那便足够了。”

 

 

 

 

 

tbc.

 

ps:虽然但是……果然还是觉得兵长会让艾伦自己选自己的路啊

pps:虽然决策我也没能想出来……嗯、放弃治疗好了

评论(14)

热度(1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