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奶冻

wflbb

【利艾】落入世界 5

原著向双重生利艾,同龄设定,个人xp文

 

 

 

 

 

“所以、兵长之前说去拿个东西,就是指的这套立体机动装置?”

“就是这样。”

“连、连这种考虑都早早准备好了吗?”

“烦死了小鬼,怎么感觉你缩小之后的话变得格外多啊!啊啊……你应该感谢驻屯兵团那群吃猪食长大的蠢货,就连一个补给站的物资都看管不当,所以顺手一拿就偷出来了。”

 

闭着眼倚靠在尚且干净的墙角处,利威尔双手抱臂,随意地答复着身前男孩滔滔不绝的提问。

而拥有绿色眼珠的男孩眨眨眼,像是联想到了什么似的,粗且凌乱的眉毛微微蹙起,外表小心翼翼那样、却向着对方吐出些口不择言的话语。

 

“但是……其实兵长的话也变得很多吧?之前对着我说了那么长串的一大段——”

“——哈?”

 

意识到锋利的眼刀再次袭来,想要继续得寸进尺的发言在蠢蠢欲动之前被本能重新按了回去。于是状作无奈地撇撇嘴,视线跟着阳光背面覆盖的阴影往身下移,声音轻若蚊蝇。

 

“……不、没什么。”

 

 

845年,希干希纳区的沦陷预料之中。

随着铠之巨人迈开沉重的步伐,用力奔跑撞向内城墙、引起漫天灰尘与剧烈轰鸣。在目睹那道保护世界上百年之久的墙壁轰然倒塌时,人类终于意识到作为家畜的遥远苦辛、以及生命被巨人践踏的深深恐惧。

偷来的立体机动藏进了随身的行李中,忙着逃难的士兵未曾仔细检查,而因全心全意照顾受伤昏迷的卡露拉,汉尼斯也并没有朝私自使用机动装置的利威尔多说什么。因此就权当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好了,替妈妈伤腿擦拭完药膏,向更换绷带与端来热水的汉尼斯三笠点点头,艾伦挑选了一些剩下的药品和食物,急匆匆跑向墙角处一言不发的、仍旧头缠纱布的利威尔。

 

“只剩黑面包了……那些商人率先抢走了提供精粮的物资车,驻屯兵团保护得很严实、或许等到晚上就可以偷一些出来。”

 

硬得快要崩裂牙齿的粗制面包,饶是过去作为士兵的那段日子里、几乎每顿都会深刻感悟一番这块砖头的「美好」之处,但想来身居兵团高位的利威尔士兵长常常红茶伴身,或许根本无法忍受这种喂给猪吃的伙食。

艾伦叹口气,还是选择将那块包在塑料纸里的板砖递给了他。

 

“不要,你自己吃。”

 

果然,光是随意瞟了一眼这块黑不溜秋的食物,那张不久前才擦干净血污的脸便沉沉板了起来,少许零碎的额发被简单的急救处理一并包裹进绷带间,利威尔细长的眼从面包上移到他的脸上,诡异地顿了顿,又再次垂下眼帘。

安静到令人窒息的氛围。

对方不接面包,自己固然也没什么热脸贴冷屁股的习惯。就这样顺势而为的放下,吃不吃那都是别人的自由,和他本人没有半点关系、不是吗?

——但很在意啊!

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珠缓慢打量着面前这人瘦到皮包骨头的身体,似乎风一吹就要随时倒地、即使全世界没有人会比他更加清楚这副小小躯体中所蕴含着的庞大实力、但脑海深处总要不自觉地回想起对方曾经闭口不谈的地下街生活,以及看见男孩操控立体机动装置从空中坠落的下意识心惊……

啊啊、艾伦。你现在的模样可真像让那家伙口中所描述的思春少女。

自嘲着那样为心中无处可藏的感情这么粗略下了定义,于在意方面、即使是笨蛋的头脑也一向会变得百倍灵光,艾伦灵机一动,单手抬起面包,重新送到了利威尔的眼皮下。

 

“呐,兵长重生回来这期间有量过自己的身高吗?”

“……你想说什么。”

“不、因为总是仰视着您所以十分在意、「回到十岁的年纪却要俯视兵长」什么的……嘛嘛,实在是令我感到由衷诚惶诚恐啊。”

“……狗屎一样的小鬼,再这么拐弯抹角地说话就把你另边的牙给一起打掉。”

“等等、我不是那个意思!额、总之您现在正在长身高不是么?食物是促进发育的重要来源,您也不希望一直比我——”

 

脑袋被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但仍旧下意识去捂住那处承受敲打的地方。随意教训了艾伦一顿的利威尔快速接过那块黑面包,用力掰成两截,又快速地将另一半部分按到他手中,语气极其不善。

 

“如果在我吃完之前还没有解决你的那部分、艾伦,在你妈妈醒来以后,我会当面好好地和她谈一谈你的教育问题——放心,包括你上辈子所有的蠢货发言。”

 

这是……什么魔鬼行为!

虽然不愿承认,但确实十分羞耻啊啊!红晕瞬间袭上脸颊,艾伦手忙脚乱拆开包装,恶狠狠一咬、就撕掉面包的一大块。

明明那些全都是自己曾经的发自肺腑之言,但为什么一听说要把它们传达给妈妈就莫名其妙地慌乱起来了?

可恶、更何况说这句话的还是向来言出必行的利威尔!埋下头奋力啃咬着,十九岁的艾伦•耶格尔在重返十岁年纪之后,第一次领悟到来自他的长官全方位的压制。

真的是……十分狡猾啊。大人们。

完全忘记了十九岁的自己也应算作一位合格大人的事实,蠕动咽喉、驱使口腔,努力咀嚼吞咽着干燥无味的粗制面包,直到下巴变得发麻那样无力而酸胀,艾伦伸出舌头舔了舔被磨到疼痛的上颚表皮,只来得及看见利威尔优雅撕下一片面包放进嘴里。

好吧、一旦涉及到利威尔的事情,他那引以为傲的自持冷静也将不复存在,年长自己整整十九岁的男人永远都能在各种方面笔直精准地踩中他最为疲软无力的弱点,如同动物界天生的天敌那样、将他的自信心压得无地自容。

——所以发动地鸣之前如此强烈地避免着想要与利威尔见面的冲动,是因为担心被对方看出自己内心一戳即破的挣扎吗?

嘛。显然已经不得而知了。

站起身来,用随身的方巾快速擦拭被纱布包裹住的两只手,待到瞧不出一点儿污渍后,转而低头将更换的药水挑选出来,艾伦贴近利威尔跟前,小心翼翼替他解开额头间缠了好几圈的染血绷带。

 

“啧,才半天而已,没必要浪费药品。”

“不——难民营里面通风不好,容易发生瘟疫,如果放着伤口持续感染,可能会发烧脱水、加重病情的。”

“哪来的这么多讲究、小鬼,壁外调查时在大雨中和尸体同床共枕的情况比比皆是,怎么越长大反而越矫情起来了?”

“兵长……现在已经不一样了对吗?我刚满十岁,您虽然看起来比我大点儿,但也只有十岁,十岁的孩子抵抗力可不比三十岁的成年人啊。”

 

闭上眼睛,勉强同意了艾伦一席颇有道理的解释,口腔中树皮面包的恶心滋味仍在持续影响着他的味蕾,利威尔啧舌,在屡次驱逐那股味道无果之后,只能静静等待着对方替他更换伤药。

 

“又怎么了?磨磨蹭蹭的。”

“……”

“喂,艾伦。”

 

没有得到回应,于是不耐烦地睁开眼睛,发现面前的男孩双瞳瞪得老圆,像是看见了什么令人震惊的东西、绿色眼珠在背光的走廊下凝固着阴影模样的灰尘,但只是震惊地注视着他——如同来到这个世界的瞬间、艾伦看向他的第一眼那般。

利威尔皱眉。

 

“艾伦——”

“消失了。”

“什么?”

 

惊诧逐渐褪去,随即而至的是悄然溢上心头的迷茫。艾伦蠕动嘴唇,半晌才得以开口。

 

“利威尔兵长,你的伤口……消失了。”

 

 

 

第一次知道利威尔受伤的时候,艾伦正身处于无边无际的悔恨之中。

逮捕女巨人失败、利威尔班全灭,调查兵团第57次壁外调查以几乎惨败的方式狼狈而归。

三笠替他盖上那绣着自由双翼的深绿外套,沉默地凝视着他,而他则沉默地躺在运送伤兵的木板车上望向天空,感到四肢僵硬无比、就像已经不属于自己了一般毫无作用。

奥路欧•博札特,埃尔德•金,根塔•舒尔兹,佩特拉•拉尔。每个人的名字火石那样烙印在心间,一回想起来,甚至能听见佩特拉大声呼唤他的同时,其余三人说说笑笑从古堡前走过的细碎步调。

然后一阵震耳欲聋的喊叫声鱼贯入耳旁。在金发女性嘶哑到变调的嗓音中,气罐喷涌的噗呲声、钩索固定的咔哒声、以及肉体与刀刃横飞变质的轰隆巨响,混杂成一片足以令耳膜破裂的惊心陷阱。

恍然间,所有都归于虚无。

正是在世界完全死寂、安静到使人深深恐惧的那刻起,利威尔提着一盏柴油灯,平淡地敲响了他的房门。他们交谈了许多,从歉意探讨到后悔,再从后悔探讨到沉默。最后、当艾伦问及对方腿伤情况到底如何之际,士兵长摇摇头,只说并无大碍而已。

 

第二次知道利威尔受伤的时候,艾伦正身处于无边无际的绝望之中。

反抗马莱,挑起战争,欺骗吉克进入尤弥尔道路,地鸣的事实已经箭在弦上,只等随时发动。

向每一位曾经的同伴道过歉,也道了谢,在一切即将结束的急要关头,焦虑的心情反而变得无比平静起来,甚至不用再去思考过去的错误、将来的后悔——因为自己已经看不到了。

抱着这样无所谓的态度,他见到了阿尔敏,向他随意地道出那些极其自私的抱怨;见到了三笠,向她轻松地道出十年来自我逃避的不争事实;见到了让,见到了康尼,见到了韩吉,还见到了莱纳……每一个曾经熟识且活着的人都与那样平静而疯狂的他面对面,像是一次最后的告别。

然后他见到了利威尔。

绷带缠绕了近半张脸,露出的眼窝深深地凹陷下去,长及胸口的伤疤蛇那般蜿蜒曲折,延伸进白衬衫的衣领,而尚且握住刀刃的右手微微发抖——他看见男人几乎视为性命的五指已然缺失了两节。

什么都没说。至今回忆起来依旧觉得不可思议。如此渴求着这个男人的拯救,却在临近关头时反而第一个想要将对方推开。他无言地捧起一丛白沙,试图替利威尔捏好手指,但能够填补一切艾尔迪亚民的生命之沙却唯独治不好阿克曼的残缺——他哂笑一声,听见嗓音粗哑的不像话,于是如同放弃那样松开了利威尔的手,直到通道关闭为止也不发一言。

他以为那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但是奇迹往往要比人的思维更加琢磨不透,因为谁都不曾想过会有重来一遍的机会。在落入这个崭新的世界、目睹十岁的利威尔从空中摔落地面之际,艾伦的内心倘若临近沸点的湖水,只待某颗极小的石头丢进去,就要炸开最为强烈且沸腾的火花。

 

「已经不想让利威尔兵长再受伤了。」

 

像是世界为他心中的渴望做出的回应似的,十岁的利威尔额角因碎石割裂的伤疤依旧淌着血渍,但在所有人不经意间的谈论声中,时间缓慢修复着那道血肉模糊的伤痕,直至有人再去观测它时、已然恢复到了最初的模样。

忽然意识到这一惊天的事实,艾伦不自觉瞪大了双眼。

 

 

 

 

 

 

tbc.

 

ps:这篇的兵长应该会很强很强……个人xp🤔

pps:赶稿之余写出来的、如果有错别字请提醒我阿里嘎多()

 

评论(20)

热度(1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